河池本地宝 > 河池教育 > 河池教育资讯 > 河池化工唱响安全教育“五重奏”
河池化工唱响安全教育“五重奏”
2013-12-23 21:03【我要纠错】

【导语】: 近日,广西河池化学工业集团公司结合实际,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唱响安全教育“五重奏”,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重奏,在生产现场举办安全事故图片展。图片展由5版共100多张现场事故图片组成,极具视觉冲击力。在展区配有安全员讲述图片故事,现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直观的图片吸引了广大员工驻足观看、思索、热议。

  二重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典型安全事故PPT视频。公司安环处精心制作了主题视频,包括典型安全事故的经过、发生的原因、应当采取的防范措施以及吸取的经验教训等。公司上至领导下至一线员工分批次集中到会议室统一观看,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后,各单位还自行组织员工立足岗位进行讨论,大家畅谈亲身感受,吸取教训。

  三重奏,提炼岗位“安全五步法”内容并制作警示牌。各分厂根据集团公司及本公司下发的“安全五步法”,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员工利用副班进行学习、讨论,发挥众人的智慧,提炼出适合本岗位的“安全五步法”。最后由安环处审核通过并制作成警示牌,悬挂在各自岗位上。通俗、好记、精简的安全警示语,时时提醒着在岗人员注意安全。

  四重奏,号召全体员工写安全心得体会并择优展览。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响应,结合安全事故教训、“安全五步法”、作业票证实施、隐患排查治理、“三违”查处、安全技能培训等安全活动写心得体会,其中不乏员工们切身感受、感悟颇深的上乘之作,公司从中挑选20篇在宣传栏中展出,员工们的亲力亲为使自己的心灵接受了一次安全洗礼。

  五重奏,开展事故演练。公司消防队与一线员工联合在尿素一厂开展模拟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各单位组织员工观摩学习。通过实地演练,检验消防队员及一线员工应急处置、紧急逃生、人员搜救、防护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手机访问 河池本地宝首页

  • 国家教育扶贫试点博世励志班落户河池

    近年,国家发改委提出,根据滇黔桂石漠化区域等地区的特点,统筹考虑环境承载力、人口压力和扶贫攻坚等问题,通过职业教育实现就业和脱贫。

  • 开展道德专项教育治理活动

    河池市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动员暨现场会。副市长韦祖林参加会议。

  • 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获肯定

    市教育局到自治区教育厅汇报工作,与教育厅厅长秦斌及相关处室汇报座谈,积极争取教育厅给予更多帮助,加快推动河池教育事业发展。

  • 教育惠民让河池学子沐春风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档更进位,教育惠民工程亮点纷呈,一个个教育惠民项目的实施,让城乡学子不会因贫困而失学,更让他们共沐于教育惠民的春风中。 

  • 积极争取资金投入教育项目

    新建6所乡镇幼儿园,在26所偏远学校建设教师周转宿舍......今年以来,河池市千方百计争取资金,加大教育投入力度, 加快推进教育惠民项目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全市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2022河池高中学考时间

    2022年河池高中学考时间在6月15日至17日期间举行。具体各科目考试时间详见正文。

  • 2022河池高中学考科目

    2022河池高中学考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等科目,具体详情详见正文。

  • 2022河池高中学考需要核酸吗?

    2022河池高中学考在校考生不需要核酸,社会考生需要核酸。具体详情及防疫要求详见正文。

  • 2022河池高中学考防疫政策

    2022河池高中学考防疫政策考生需提前14天到达考区并且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具体详情详见正文。

  • 2020年河池暑假时间

    最近河池市教育局发布了公告,对河池各中小学的暑假时间进行了系统安排。那么河池各中小学暑假什么时候开始?秋季学期什么时候开学?来一起相关信息。

  • 河池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我市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和普通高中一至二年级、中职学校各年级自5月6日起分两批错时开学。

  • 国家教育扶贫试点博世励志班落户河池

    近年,国家发改委提出,根据滇黔桂石漠化区域等地区的特点,统筹考虑环境承载力、人口压力和扶贫攻坚等问题,通过职业教育实现就业和脱贫。

  • 热门推荐